创作~

热爱音乐的我,常常都会很欣赏,很羡慕那些很会创作的歌手,例如 :周杰伦,王力宏,林俊杰,戴佩妮,方大同等人...但除了欣赏,肯定会有我常批评的创作歌手,至于是谁就不方便透露啦...常常都会说他们常抄袭别人的作品,把他们踩得扁扁的,因为我最不喜欢那些抄袭的歌曲...但最近我突然萌起了对创作的兴趣,也深深地体会到每位创作歌手的辛苦及努力,慢慢地我也不太敢批评他们了,反而多了一些尊重...

自从去年大约九月,我参加了大摇 -- 马大摇篮手大型创作歌曲发表演议会 这个活动后,我渐渐地对创作产生了兴趣...再加上一些摇篮手的创作歌手一直都鼓励我多创作,得空就写些歌曲,try try 一下也好嘛...这更燃烧起我心中的对创作的热情!!!(呃...好像有点夸张hor?哈哈哈)

我常常想着如果有一天我创作的歌曲能在众人面前演绎,然后得到很好的回响,受到大家的喜爱,幸运的话成了当今其中最红的歌曲,有或者那些大派歌手肯把我的创作收录在他们的新专辑里...哇!!!!那真的说不尽的愉快耶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~

但是咧...问题就出在我不会玩乐器,语文能力又差,语法没那么好,总是写不出什么好歌...我呢,偏喜欢那些沧桑的歌曲,悲歌,情歌...例如 :可惜不是你,人质,我恨我爱你,心酸的浪漫,雨下一整晚等等...又或者我最擅长的R&B歌曲,方大同,周杰伦,王力宏&林俊杰常常就会有很多这类型的歌...R&B的歌s虽然还满容易唱的,但也还真的很难创作...没经验的真的没办法...

有人告诉我,创作其实不需要懂得什么乐器的,又或者语法一定要好,只求那首歌曲可以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就像我愿意&老鼠爱大米一样,简单的歌词,简单的旋律,就可以成了红透全亚洲的经典歌曲...也许我没那个信心吧...怕被打抢,怕被拒绝...

真得很想创作,有谁可以给个意见呢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